不支持Flash

强生抗贫血药或遭封杀 会提高患心血管疾病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57 第一财经日报

  不按剂量和适宜人群使用可能导致死亡

  穆一凡

  安进最畅销的药物Aranesp和Epogen昨天再遭打击,同样受挫的还有强生的明星药物Procrit——这些以红血球生成素(ESA)为原理的抗贫血药被叫停了部分广告营销,是否会被进而逐出抗贫血类药物,则是真正的危机。

  昨天,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John Dingell分别致函安进和强生公司,要求它们暂停对消费者的抗贫血药广告,并提交有关这些药物营销活动的信息。

  3月10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发出警告,称上述药物如果不按剂量和适宜人群使用,会提高部分病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甚至导致死亡。应FDA的要求,安进和强生都在药品包装标示上加注了黑框警告。

  安进发言人David Polk说,公司的抗贫血药物本来就没有直接针对消费者的广告。强生发言人Stephanie Fagan也表示,已经在2005年6月停止了直接对消费者的广告。但是两家公司都承认,一直在向

医院或是医生提供折扣。昨天有医生透露,随着该类药物的需求上升,医生们得到的回扣也大大提高了。

  虽然安进和强生均表示,在营销方面受到的影响很小。但提及这会对公司运营和利润带来怎样的后果,双方显然不愿多谈。强生以“尚在研究委员会信函”为由,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2006年,Aranesp和Epogen联手创造了66亿美元的销量——占安进公司总收入的一半;而强生的Procrit(在海外市场上的名称为Eprex)则以31.8亿美元的收入,成为强生当年第二大热销药物。

  红血球生成素是否会被驱逐出抗贫血药物之外,还要等待FDA今年5月的一次会议。但毫无疑问,罗氏待批准上市的新药Mircera已经受到牵连。美林分析师Eric Ende说,由于抗贫血类药物需要长期服用,预计对红血球生成素类抗贫血药物的需求将大幅缩水32%——无论是安进还是强生,这都无异于当头一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