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黄3G仍亏200亿港元 活跃用户ARPU值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香港巨富李嘉诚始于7年前的3G巨额投资至今仍未赚钱,他旗下的上市公司和记黄埔(0013.HK)昨日公布的业绩显示,2006年和黄全球3G业务利息及税务前亏损仍达到200亿港元。

  不过,该数字已经比2005同期亏损额减少了45%,有分析师指出和黄3G业务前景还是值得乐观的,尤其是和黄业绩报表显示,2006年每名3G活跃客户平均每月消费额(APRU)为45.63欧元,按年上升8%,活跃客户占总体客户的79%。

  和记黄埔原计划2007年实现在3G业务上取得盈利,李嘉诚昨日则指出,到2008年3G业务的EBIT(息税前利润)才会达到收支平衡,同时2008年和记黄埔将不需要为3G业务作任何投资。

  截至2007年3月21日,和黄的3G客户人数达到1472万,其中

意大利客户人数最多,共有占719万名;英国及爱尔兰用户总数达到390万名,香港地区则有81.9万客户,占香港地区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强。

  对于和黄有意出售英国3G资产的传闻,李嘉诚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否认。李嘉诚指出,和黄在英国3G业务经过整顿之后,2007年前两个月已经开始获得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收支平衡,目前和黄没有任何计划出售在该国的3G资产。

  和记黄埔近年来每年都会出售资产录得巨额特殊收益,被相当多的分析人士认为出售资产是为了填补3G业务的巨额亏损。李嘉诚昨日指出,过去数年间连续出售资产非因要填补3G亏损。集团考虑出售资产是基于对公司有利以及售价有利可图才会出售,而每次出售资产均使公司录得庞大利润。

  将手中的资产高价出售一向是李嘉诚的拿手戏,进入2007年,和黄旗下的子公司和记电讯(2332.HK)在2月宣布以111.8亿美元出售印度2G资产,目标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和黄将从出售印度2G资产收益365亿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