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有望本周末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大豆联合采购将成为可能

  刘文元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将于本周末召开成立大会,选举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表决通过协会章程,宣布正式成立。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筹备工作组的一位人士表示,实行联合采购以维护中国大豆种植者和相关企业的利益将是中国大豆产业协会成立后的重要课题。

  据了解,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筹备工作历时四年多,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于2006年10月8日批复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筹备成立。今年1月6日,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筹备成立工作会议正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协会将在今年3月下旬正式成立。

  据了解,由于以嘉吉、邦基、ADM和路易达孚为代表的国际资本大举进军中国大豆产业,控制了中国超过80%以上的大豆压榨企业和大豆进口贸易,中国本土大豆产业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筹备工作组的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国大豆产业协会成立后,将积极研究使用联合采购的方式应对大豆产业危机,保护本国大豆种植业和相关企业的利益。中国的大豆产业受国外冲击比较大,大豆压榨企业几乎全军覆没,中国企业之所以在于外资的较量中处于下风,一个基本问题就是中国进口南美和美国的大豆,都是企业单独进行,各自为战。联合采购是一个新的课题,所谓联合采购就是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出面组织一个横向的集团或者联合采购组织,负责组织协调大豆对外采购等事宜,以维护自身的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