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宁全年销售额达3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8:44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20日——香港)中国领先的体育品牌企业之一李宁有限公司(“李宁”或“集团”;股票编号:2331)宣布其二零零六年业绩表现强劲。截至2006年12月31日,集团的营业额攀升29.8%至人民币3,180,543,000元。其中,李宁牌产品销售额上升35.7%至人民币3,168,045,000元,占总营业额99.6%。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税后净利润)大幅增加57.8%至人民币294,846,000元。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人民币7.64分(2005年:人民币5.00分),全年合计股息每股人民币11.44分,比2005年增加56.7%。

  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说:“2006年,

中国经济持续腾飞,消费者开支增长强劲,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为本集团创造了很好的宏观营商环境。本集团凭借良好的品牌营销、产品研发、渠道销售能力以及供应链管理的提升,于2006年继续取得优秀业绩。在全力发展核心品牌——李宁牌的同时,我们也开展多品牌发展策略。这些措施不但推动了业务增长,更为本集团建立良好的平台,以抓紧2008年奥运会所带来的商机。”

  回顾年内,李宁牌鞋类产品的销售较2005年显著上升48.3%,其中融入了东方特色及创新元素的“飞甲”篮球鞋系列和采用了崭新设计及先进科技的“天羽”跑鞋系列广受市场欢迎。此外,运用李宁专利减震科技的“李宁弓”产品于2006年下半年推出市场,配合全方位的营销策略,市场反应热烈。

  至于李宁牌服装产品方面,尽管此业务受到来自国内外品牌的激烈竞争所影响,然而仍取得30.7%的销售增长。配件产品也由于集团在年内优化产品组合而取得15.3%的增长。

  2006年,集团部署大量营销推广资源推广其核心产品。集团与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NBA)、男子职业网球选手联合会(ATP)、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赞助了国际顶尖体育代表队,包括中国国家队四支金牌队伍及苏丹国家田径队。

  作为NBA中国官方市场推广合作伙伴,集团分别签约了三位著名NBA球员,在赛场上为李宁牌建立铁三角阵形,包括迈阿密热火队中锋沙奎·奥尼尔(Shaquille O’Neal)、骑士队后卫达蒙·琼斯(Damon Jones)及

火箭队前锋查克·海耶斯(Chuck Hayes),足以证明李宁运动鞋已达到国际专业水准,并朝着成为全球知名顶级体育品牌的目标迈进。

  集团于2007年进一步签订了三项体育品牌推广协议。其一,集团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签署合作协议,于2007年至2008年底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的所有栏目及赛事节目的主持人和出镜记者均将穿著李宁品牌及AIGLE品牌的服装、鞋及配件产品。而且,集团也成功取得于“奥运频道”内播放的节目的独家服装赞助。“奥运频道”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播放,当中所有节目的主持人和出境记者均将穿著李宁品牌及AIGLE品牌的服装产品。

  此外,集团与阿根廷篮球协会签署了一项为期6年的合作协定,正式成为阿根廷篮球协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为阿根廷国家男、女篮球队参与的主要国际体育盛事,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赞助运动服装。另一项协议为集团与瑞典奥委会达成为期四年的合作关系。集团将成为瑞典2008年北京奥运代表团和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代表团的指定体育装备合作伙伴。此合作项目标志着集团品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为了实现李宁公司成为国际著名的体育用品品牌运营商,提供多元化产品系列的目标,集团与奥尼尔及ATP携手推出联合品牌产品。“李宁——SHAQ”联合品牌的专业篮球产品系列的首款产品已于2007年1月推出,而一系列集团与ATP合作的联合品牌产品也已在2006年推出市场,借此在中国推广网球运动。

  集团的分销及零售网络覆盖全中国,于2006年12月31日,李宁店铺数量较上年度净增长924间,店铺总数达4297间,当中1889间为设计及

装修别具特色的李宁第四代形象店。AIGLE店铺的数量也增长至36间。分布在中国19个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等地。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将持续蓬勃发展,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逐步临近,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将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行业竞争也会加剧。集团将推行创新的运动营销策略及品牌和产品推广计划,将李宁牌发展推上新高,并为未来发展奠定新的基础。

  “我们将继续寻求双赢的伙伴合作关系,通过向中国引入国际品牌,将李宁公司发展成为多品牌营运商,销售多个知名品牌的产品。本集团的增长策略将针对二、三线市场拓展业务网络,同时提高零售效率,致力巩固核心业务及加快增长步伐。凭借强大的竞争优势,集团锐意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加强雇员的工作满足归属感,以及为股东和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李宁先生总结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