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解制水机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8: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行业标准今日出台

  本报讯 记者 程行欢报道:今天是世界水日,我国电解制水机的行业标准就选择在今天出台。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功能水研究推广促进会副秘书长、我国《电解制水机》协会标准的主要起草者之一张华表示:“随着制水机行业标准的面世,电解水作为一种家庭使用的水种有望在中国大陆逐步

  被普及。”

  据了解,电解水(也就是离子水)曾作为一种概念水种,在国内市场风靡一时,曾有100多家企业生产。这种由日本人发明的,在台湾被称为电解离子制水机的产品,到国内就被叫成“离子水机”,可以分解出水的酸碱度来对人体现有状况进行调节。但是在前年,由于宣传功能过分夸大,企业竞争不规范,卫生部曾发文进行过整顿。“不过,那次卫生部的10号公告被媒体误读过。”张华告诉记者,卫生部只是没有批准叫“离子水机”,并勒令涉水产品不得宣称任何保健功能,从而整个制水机行业陷入低迷,销量下降2/3。而现在随着这一制水机行业标准的出台,有望结束这一局面。

  矿泉水、

纯净水、天然水、山泉水、矿物制水等纷繁的概念已经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如今这种电解水是否又是一种新的竞争性水种?

  张华认为,由于现代社会的食物结构不合理、运动不足,

空气污染和过重的心理负担,导致人体环境的酸性化越来越严重,因此需要有一定的调节。目前,电解水在日本、韩国等是作为一种医疗器械使用。电解水除了安全卫生的要求外,会分解出碱性电解水和酸性电解水,碱性电解水要求水的pH值大于7、呈弱碱性,并且含一定的矿物质离子、有利于身体健康;而酸性电解水pH值小于7、具有氧化性,适于清洁、养花等外用,不宜饮用。因此,暂时不会作为一种新的竞争性水种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