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光于西安设封测厂 投资达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05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美光于21日正式于西安举行封测厂开幕典礼,执行长Steve Appleton表示,该座封测厂总投资金额将高达2.5亿美元,建厂将分2阶段进行,估计2008年底可全部完成。对于美光来说,先前已于上海成立研发中心,美光也正式启动大陆长期战略计划,预计将由设计开始到现在的封测,而未来也不排除有机会在大陆设立前段晶圆厂。

  Appleton表示,此座封测厂于2006年5月与西安政府共同签订兴建合约,仅花费9个月左右时间便已完成,而此座封测厂对于美光来说将有相当重要地位,该座封测厂总共将投资金额2.5亿美元,并将分2阶段进行,预计2008年底全部完成,届时该座封测厂产能为每年4亿片左右,未来商品包含DRAM、NAND型闪存(Flash)及影像传感器(CIS)等。

  Appleton进一步表示,对美光来说,此次于西安建封测厂只是在制造上的第一步,且正因为美光刚处于起步阶段,所有东西都还在学习当中,不过美光此次西安厂的开幕,也象征美光全面启动于大陆的长期战略计划,也就是说未来美光在大陆将从最前端的设计开始,一直到制造及封测,甚至到最后的营销部份,都将会在大陆完成。

  美光表示,由于隶属美国企业,因此在某种安全程度上的考虑,无法把前端晶圆厂设立在大陆,但美光强调,未来不排除还是有机会在大陆设立晶圆厂,或找上其它的策略合作伙伴,协助美光在前段的晶圆厂产能,至于时间点则有待评估。

  美光此座封测厂将是继1998年于新加坡设立亚太区第一座封测厂后,首度于大陆设立封测厂,美光指出之所以选择在西安设厂,最主要原因在于当地拥有相当丰沛的人力资源,再加上当地的重工业大学多,在人力及人才上的需求相当有用,另外,加上西安市政府全力支持,这对于1家新进的外商公司来说,更是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