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4:1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21日讯 (记者 柳德新) 3月22日是第15届“世界水日”,主题是“应对水短缺”;3月22日至28日是第20届“中国水周”,主题是“水利发展与和谐社会”。在今天召开的我省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副省长杨泰波要求,加快水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相对全国而言,我省是一个水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份,但受自然和人为因素的影响,水多、水少、水脏、水土流失的问题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四大难题:一是由于降雨的时空分布不均,水旱灾害频繁发生,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二是节水意识差,用水效率低,水的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到2010年,预测在中等干旱年全省缺水将达40多亿立方米。如果遭遇大旱之年,水的供需矛盾将更大。三是水质污染加重,局部水域水环境恶化。近年来,工业、城市污废水排放量急剧增加,部分排污集中的河段水质已严重污染。

  王四连、杨泰波要求,以构建人水协调的现代水利体系为目标,推进依法治水、依法管水,转变水管理模式,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快湖南水利的发展,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