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试行一年半药价平均降四成 江汉区推行医药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王琰 通讯员 朱素芳 报道:“医药分家”推行一年半,各中心药房总销售额1056万元;如未实施“医药分家”,应销售额将高达1760万元——昨日,江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盘点这项改革成果:一年半来,告别虚高药价,总共让利老百姓704万元。

  破除药品购销领域的“黑链”,跳过层层加价的销售中间环节,药品得以还原平价本色。2005年10月10日,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正式与该中心脱钩,转由一药房独立经营管理,自负盈亏。借鉴“北湖模式”至今,江汉区已有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实行了“医药分家”。

  据统计,7家中心药房药品的平均降价幅度达40%。以注射用药头孢曲松钠为例,原先在北湖街社区服务中心药房卖13.5元/支,现在只需3.5元/支。

  “医药分家”后,药品价格低廉、就医方便,吸引一些用药量大的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患者从大

医院回流。昨日,7家中心负责人对比实行“医药分家”前后的月平均门诊量,增长率分别达到183%—238%。

  据江汉区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这项惠民改革将向该区的5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延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