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起房地产违规案被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43 新京报

  无证销售、交易欺诈等仍十分突出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昨日,建设部对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在房地产市场中,无证销售、交易欺诈等行为仍然十分突出。

  建设部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我国的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已近半年,已通报了各地查处的32个典型案例。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个别省市工作开展较慢,对房地产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不力,无证销售、售后包租、交易欺诈、非法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仍然比较突出。

  具体案例

  

连云港德兰置业公司案

  连云港德兰置业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预售“德兰国际建材家居广场”商品房,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54.5万元。

  上海光华公司案

  上海光华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迎合委托方的要求,对世茂滨江花园2号5101室房屋高估并出具《估价报告》。

  天津宝利集团案

  天津宝利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逸秀园”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情况下,对外公开以预交意向金的名义销售商品房,共收取意向金42.5万元。

  上饶信江实业公司案

  上饶市信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信酒大厦,在未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经商品房竣工验收的情况下交付使用。

  四川川地房地产评估公司案

  四川川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对遂宁市国泰贸易公司房地产价格评估时,评估结果严重失实。

  福鼎康华房地产公司案

  福鼎市康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锦江大厦,违反规划许可条件,在原标高51.8米基础上擅自在屋面层增建房间,并改变部分建筑的使用功能,将原规划的活动中心改做店面使用。

  苏州月光房地产公司案

  苏州月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星城铭座”项目的预售过程中,吸引预购人与该公司约定的中介公司签订“三年租金一次返还”的期房售后包租合同。

  大连昌达房屋开发公司案

  大连昌达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昌达大厦”项目时,采取售后包租的形式销售未竣工的商品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