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筹建中欧间最大陆路光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04 北京商报

  作者: 毛涛涛

  我国国际互联网业务,有望不再受到海底光缆中断的影响。昨天,记者从中国联通得到证实,该公司已经与俄罗斯铁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筹建新的中欧间陆路光缆。该光缆带宽容量高达10G,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和欧洲之间容量最大的陆路光缆。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光缆由满洲里至俄罗斯后贝加尔地区直达欧洲,协议同时规定上述两家公司均可在各自境内受理连接俄罗斯与中国的端到端国际专线业务,

中国联通还可借助俄罗斯铁通的合作伙伴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欧洲大陆。

  此前,我国国际间通信及互联网业务很大程度上依赖海底光缆,不时发生的海洋

地震对国际通信、国际互联网以及国际金融等业务产生了严重影响,复杂的天气情况则让海底光缆的修复工作变得十分繁杂。去年年底的断网事件发生之后,就有专家建议修建陆路光缆,以规避海底光缆中断造成的断网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