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榆次供电:十项措施服务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榆次区处于山西省的中心腹地,全区现有耕地71.05万亩,其中水浇地占55.52%。土地肥沃、农业发达,是晋中地区乃至全省重要的粮、棉、菜、果、油产地,农业负荷占很大比重。自2007年3月开始农业负荷迅速攀升,目前已达4万千瓦,预计随着下一个用电高峰的到来将达到6万千瓦,为了做到不违农时、不误农时,为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奠定基础,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农业生产用电,并保持全区良好的供电秩序,榆次供电支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农业生产用电:

  一是制定《榆次区2007年春耕春灌期间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应急方案》,方案中明确规定3月至7月为重点保电时段,7个35KV变电站和5个110KVA变电站所带的农村线路为重点保电区域;

  二是成立由公司一把手任领导组组长的保电工作组,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三是和所有100KVA及以上工业客户签订错峰、避峰协议,明确规定错、避峰负荷。按规定的时间安排生产,在避峰时间内,除生活、办公用电外,其它一律不得安排生产。

  四是凡保电区域内的工业负荷,在早、晚高峰期间一律不安排生产,在非保电区域内的非连续生产的设备和车间、基建电焊,小加工设备及农副业加工等必须避晚高峰用电,连续生产单位的附属车间、辅助设备必须在晚高峰期间避峰让电,属于国家限制类和淘汰类及高耗能设备必须在后半夜安排生产。

  五是供电部门在保电期间和保电区域内禁止大面积的停电,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停电时应在规定时间内通知用户。

  六是要求供电部门调度室精心安排,合理调度负荷,采取“死指标活调度、压工保农”等措施,把充足的电能输送到田间地头,加大对春灌用电的倾斜力度,保证带有农业生产负荷的线路尽量不停电。

  七是计划用电领导组加大计划用电检查力度,严格按照错峰、避峰方案和限电序位进行检查,保证农业线路不拉路、少拉路,真正做到“压工保农”。

  八是抓好安全技术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供电部门定期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和管理,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处理,保证线路及配电设备的健康运行。

  九是调度值班员要严格按照计划用电办公室本下达的指标及限电序位执行,作好记录并定期抽查执行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十是供电部门加强内部管理,对因线路超指标用电,导致调度强行拉路的责任人,除内部通报外,对责任人进行月末考核。(杨泉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