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州供电公司消防演练防患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5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14点,常州供电公司新调度大楼内突然火警警铃大作,广播通知8楼发生火灾。随即,8楼断电,电梯停运,职工从消防通道有序疏散……这里是公司新调度大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据了解,该公司新落成的调度大楼充分考虑了防火、灭火系统,整栋大楼配备消防水带近100条,ABC干粉灭火器超过230只,大楼内部采用消防监控中心统一监控,每个楼层配备自动喷淋灭火装置。针对重点部位,如机房、立体停车库还增设一套辅助灭火装置。

  常州供电公司举行此次演练旨在模拟发生火灾的情况下,使员工能够做到有组织、有步骤的进行疏散和逃生,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减少企业财产损失,提高全员消防意识。而类似全体职工参与的消防演练在该公司已举办多次。

  常州公司历来注重对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每年11月9日,该公司组织举行消防运动会,至今已十六个年头,通过全员参与,提高了大家运用消防设备灭火的能力。同时,该公司还不定期举办消防知识讲座,邀请常州市消防支队的人员为大家讲解如何防火,如何灭火,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开展自救等基本常识,使大家受益匪浅。此外,该公司还从广大员工中选拔人员组建了义务消防队,不定期组织培训,一旦发生火情,能从容应对。(冯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