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家口电厂新措施推进"两争一迎"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37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QQ群的号码为22627802,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

  本网讯 日前,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两争一迎"活动的通知精神,经过周密筹划,迅速在全厂启动"两争一迎"主题活动,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建立了活动激励机制,提出了具体活动要求,并通过七项措施着力推进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加大舆论导向力度,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大力宣传构建资源节约型企业、建设和谐企业的重要意义,宣传国家有关资源节约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全面普及节水、节电、节煤等节能降耗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全厂干部职工抓好资源节约、建设和谐企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扎实开展"创党员节能降耗示范岗"、"创党员服务保障示范岗"活动,并制定了相应的示范岗标准。其中,发电部党组织围绕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增发电量工作,完善奖惩机制,深入开展机组小指标竞赛和降低生产厂用电率活动。检修公司党组织围绕设备检修维护,降低重复消缺率,提升设备健康水平,深化修旧利废工作,进一步挖掘资源潜力。其它部门党组织重点完善节油、节水、节电工作措施,积极开展降低费用支出、有效控制管理成本活动。

  三、工会组织在全厂开展以"提高质量、增进效益、降低消耗、节约成本、提高效益"为目的的合理化建议活动,大力组织"节约一度电、一克燃料、一滴水、一张纸,少用一趟车、少出一次差"的竞赛活动,以此推动全厂水耗、油耗、煤耗、电耗、物耗的降低。

  四、根据工作实际和特点,确立标准,完善措施,发动带领广大职工,有针对性地广泛开展"创和谐车间"、"创和谐公司"、"创和谐处室"、"创和谐部室"、"创和谐班组"、"创和谐家庭"的"和谐六创"活动,在全厂大力营造创建和谐企业的良好氛围。

  五、大力推进"心气足、人气旺、风气正"为特征的同心文化建设,关爱职工发展,关心职工生活,努力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全体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创造公平环境,进一步激发全厂上下的敬业奉献精神。

  六、工会组织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定期组织职工体检,落实

医疗保险制度,组织生产一线职工代表监督劳动保护用品招标活动,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通过加大对集体合同履约的监督、检查,确保集体合同的履约落到实处,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文明的体育健身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精神品位;通过加大扶贫帮困、"送温暖"等活动,力度,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凝聚人心。

  七、团组织围绕节约型企业建设,组织团员青年在主题教育、创新创效、节能挖潜方面,深化"号、手、队"活动的开展,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作用。(任海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