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30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QQ群的号码为22627802,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

  本网讯 3月19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杭州主持召开了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3×390MW)竣工验收会议,浙江省环保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档案局、消防局等验收主管部门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浙江半山

天然气发电工程是国家落实"西气东输"工程下游最大的配套发电项目、第一次由国家统一组织打捆国际招标、"利用市场换技术"引进国外大型燃机先进制造技术并逐步国产化的项目、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之一。由于天然气中几乎不含硫,机组发电采用特殊的低NOX燃烧技术,无灰渣等固体废弃物产生,基本无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并且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在25ppm以下,具有非常良好的环保效应,又有启停快、调峰能力强、循环热效率高的特点。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对完善浙江的
能源
结构,增强浙江电网的调峰能力和运行可靠性,缓解浙江的电力紧缺状况,促进经济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会议听取了业主、监理、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有关工程验收资料,并作了认真审查和讨论。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的开工、建设、竣工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整个工程已于2005年12月全面建成投产。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科学管理,合理安排工程施工,强化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机组通过半年的生产运行考核,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工程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生产和档案管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满足机组生产运行需要,工程投运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工程已具备验收条件,验收委员会同意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希望工程各参建单位认真总结工程建设经验,不断提高大型燃机发电机组建设管理水平;希望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加强机组安全生产运行管理,保证机组长期安全可靠运行,为浙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胡杭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