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州市统计局强调三种意识加强部门服务业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29 国家统计局网站

  3月13日,常州市统计局召开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06全市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情况,表彰服务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部署2007年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任务。全市承担服务业统计调查任务的18个职能部门和主管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交流了条线服务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普遍反映省级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逐步推开以后,出现了任务加重、重复调查等新的情况和问题,交通、建设、卫生、旅游等部门,既要组织实施省条线部门制订的服务业调查制度,又要承担市统计部门部署的服务业调查任务,两套调查在指标设置、数据处理等方面不尽相同,不仅加重了基层单位的负担,更影响到了基层单位的配合程度。针对各部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市统计局对2007年部门服务业统计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法制意识,加大依法统计的力度。各部门在开展服务业统计调查过程中,对配合程度特别差的行业或部门,可以与统计部门联合开展服务业统计工作专项检查,通过法律手段,保障服务业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服务业统计的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服务业一套表制度。市统计局将在继续推行服务业统计网上直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积极为部门增设相关业务指标,方便各部门更好地利用网上直报平台收集所需要的数据,切实减轻部门和基层单位的工作量,并同时满足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需要,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对开展服务业统计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市局将起草《关于做好服务业统计调查的通知》,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基层单位,提高基层单位对服务业统计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和配合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