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统计局牵头新型工业化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28 国家统计局网站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湖南省新型工业化考核奖励办法(试行)》。这标志着备受各界关注的新型考核奖励工作正式启动,有关数据统计和评估认定工作由省统计局牵头负责。

  《办法》规定,对各市州党委政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规模以上独立核算工业法人企业进行考核奖励,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年度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目的是为了通过考核,切实强化各级各部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调动全省上下谋工业、抓工业的积极性,加速推进全省新型工业化进程。

  《办法》明确,考核的内容既包括工业增加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招商引资等传统指标,又突出了节能降耗、科技创新、环境保护、集约高效等科学发展指标,涵盖了新型工业化五个方面的特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新型工业化引领和带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理念。

  《办法》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新型工业化考核奖励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加强对考核奖励工作的领导。

  《办法》还明确由省统计局牵头负责有关数据统计和评估认定工作,并对国税、地税、环保、教育、科技、国土资源、商务、经济协作等有关部门的考核数据收集任务作了分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