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南靖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90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26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QQ群的号码为22627802,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

  本网讯 截至2007年3月17日,华电福建南靖水电厂已连续安全生产无事故达4900天,实现了年度内第1个安全百日,再创安全生产历史新高。

  2007年来,该厂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尤其是安全技能作为依托,以保持安全生产五星级企业为目标,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企业安全力,继续保持了安全平稳的良好态势。一是制定"2007年防范人身事故的重点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杜绝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二是严格落实福建公司《生产现场规范化管理办法》及本厂《安全管理规范化手册》,查找现场不足,按月下达整改,积极创造一个安全、清晰的生产作业环境;三是加快设备技术改造,加强对人、设备、环境的安全巡检、技术监督和消缺,重点做好新设备、带病设备、老旧设备的试验、跟踪、分析,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四是进一步规范班组建设,细化"一法三卡"实施,加强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加大"三漏"整治力度,完善生产现场安全设施配置,通过"软、硬兼施",深化安全生产星级企业创建工作;五是扎实开展安全性评价,确保综合整改率100%,管理性整改完成率100%,全部整改完成率达95%以上,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上新台阶;六是严格落实防汛和二十五项反措要求,及时疏通堵漏、消除隐患,做好雨情、水情的准确测报,积极联合上下游电站协防,确保防汛与发电"两不误";七是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修订完善了以《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为总纲、34件专项预案为主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演练,保证快速反应和措施到位;八是深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创新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塑造"安全人"和安全生产运动会等活动,大力营造浓郁的安全氛围,以文化力量促进企业安全工作;九是狠抓反违章工作,采取企业安全文化渗透、安全教育、现场监督等手段,形成反违章的有效机制,努力构建"无违章企业";十是加强综合产业的安全管理,重点抓好外包工程、外出作业、交通的安全监管,加大危险作业、危险场所的检查力度,杜绝事故发生。

  目前,该厂2007年度安全生产运动会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活动项目包括查找现场缺陷和规程漏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故事征文比赛、技能比武等等,另外"安全人"评比标准和典型票危险点预控库也在编制中,旨在通过各类有益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形成可控、在控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陈志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