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后公积金优势更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20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司雯 记者甘小志)在央行17日宣布加息0.27%%之后,国内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于次日上调0.18个百分点。由于上调幅度较小,公积金的低息优势得以进一步显现。

  此次调整,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14%%上升为4.32%%,五年期以上则从4.59%%上升为4.77%%。而商贷利率在调

  整后,五年以上期的基准利率由6.84%%上升为7.11%%。与同期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相比,二者之间的差距由此前的2.25个百分点扩大至2.34个百分点。

  对买房族来说,利率差距的拉大,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在买房时使用

公积金贷款,将会省下更多的钱。以20万元贷款20年还清为例,按照等额本息法(每月还款额固定),银行房贷经理算了一笔账:加息前,
公积金贷款
每月需还款1275元,总共需还利息106008元。同样的20万商业贷款,每月还款额为1531元,总利息为167548元,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少256元,总共可省利息61540元。加息后,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比商贷少269元,总共可省利息64607元。

  也就是说,此次加息,使公积金与商贷的利息差又拉大了3000多元。即便是以多数按揭客户均能享受的八五折优惠利率计算,加息前,20万20年的按揭,公积金月还款额比商贷也要少136元,总利息少32748元;加息后,月还款额少143元,总利息少34380元。

  银行人士表示,此次贷款利率上调,加大了购房者的成本支出,但由于每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均小于同期商贷,因此在当前加息的大背景下,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应当用足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再申请商业贷款予以补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