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欲诉我维生素反倾销 一个月内确定是否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

    中国原料药可能再次面临印度反倾销调查。

  昨天,记者获悉,印度Orchid、Lupin、Nector和Aurobindo公司向印度商工部递交申请,要求对原产于中国的维生素B12(VitaminB12)和头孢三嗪钠(ceftriaxonesodium)发起反倾销调查。

  昨天,记者致电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法律部主任官云宁,她表示,目前印度官方还没有正式立案。她说,一般情况下,对于企业提出的申请,印度官方会在一个月以内确定是否立案。她表示,中国方面会密切关注,但国内企业应对行动都必须以印度官方立案为准。

  近两年,中国与发达国家贸易关系紧张的局势下,来自发展中国家的

反倾销调查也呈攀升态势。出口超过1亿美元以上的柠檬酸、VC、青霉素工业盐、扑热息痛等出口主要品种成为反倾销调查的重点。去年底,印尼对我国的扑热息痛征收
反倾销税
;今年初,印度对我出口的青霉素工业盐提起反倾销调查。官云宁说,印度是近年来是对中国立案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印度是中国出口药品与原料药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据分析,反倾销调查的国家中,印度目前因制药工业整体生产水平弱于我国,竞争相对处于劣势,因此成为对我国原料药反倾销调查最主要的国家,以此达到保护本国医药工业并与我国争夺市场的目的。

  另外,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医药出口产品之所以在国际市场上频频遭到原料药反倾销调查起诉,也有一个主要原因:中国医药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混乱。由于出口的原料药差异化水平低,产品结构单一,技术含量不高,多为生产密集型和资源密集型产品。很多出口企业短视,各自为战,竞相压价,从而授人以“倾销”之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