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筑施工行业:利润3%负债率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1: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中国首个建筑施工行业、发展报告发布,这个报告透露出了、两个惊人的数字:目前中国建筑施工业的利润水平、仅有2%到3%,但负债率、已高达65%。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建筑施工业在中国国民经济中可以说占据着支柱地位,创造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6%,而且,建筑业就业人数高达4000万人左右,占全部非农产业就业人员的12.4%。但由于很多工程招投标价格压得过低、以及施工企业垫付工程款等原因,建筑施工业负债率目前却高达65%。此外,工程款拖欠现象仍比较突出。报告提出,国家应尽快出台包括工程招投标条例在内的相关产业政策来规范市场。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协刚说:“比如说招投标,你不能(价格)越低越好,维持不了也干,招投标应该有低限,过了这个低限,你就不能中标。将来这些条件里边能够控制,来改变这些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