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山成立中小陶企反倾销基金 20多家企业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0日电(记者 梁钢华)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牵头的中小陶企反倾销基金最近成立,全市目前已有20多家中小型陶瓷企业加盟。

  广东佛山市及其周边的珠三角边缘地区是中国最大的建筑陶瓷产区,云集了中国近七成的建陶产能。在全国今年新增的100余条建陶生产线中,有一半以上分布在这一区域。

  据该基金发起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介绍,作为中国出口创汇的传统生力军,中国陶瓷出口近年来以年均2位数的速度递增,但随之而来的是屡遭一些国家的无理反倾销行为。由于反倾销实行“一国一税制”,为避免频繁出现的中小型陶瓷企业因支付不起诉讼费而放弃应诉的窘境,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牵头成立这一有针对性的反倾销基金。

  据悉,这一

反倾销基金的来源以会员会费为主、财政资助为辅,还接受社会捐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