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上月涨9.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7 北京晨报

  二手房价格涨9.4%

  新建房价格增幅全国居次席 二手房销售价格排名第四

  晨报讯 (记者 邢飞)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9%,涨幅比1月低0.3个百分点。北京以9.7%的涨幅排在深圳之后位列全国第二。这是北京房价在去年连续7个月两位数增长后,在今年头两个月继续保持接近10%幅度的高涨幅。

  从整体上看,今年2月份的

房价继续延续1月的上涨态势。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3%,涨幅比1月低0.3个百分点。

  热点城市的新建房房价依然保持接近一成的增长。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9.9%,北京以9.7%的增幅排名第二,紧随北京的依次是广州(9.6%)和福州(9.1%),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牡丹江(1%)、包头(0.5%)等6个城市略有下降。

  数据同时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二手住房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4%,涨幅比1月低0.9个百分点。北京9.4%的增幅排在郑州(13%)、深圳(12.4%),长沙(10%)之后排在全国第四。

  为了稳定房价,国家在去年来先后出台了“国六条”等一系列调控措施,不过房价还是在“且调且涨”中不断攀升。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上周明确表示,由于

房地产市场紧张的供求关系在近期难以改变,“短期内难以遏制房价的过度上涨”。不过有业内专家表示,当前内地楼市正处于微妙时刻,央行上周末的加息对挤压楼市泡沫,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有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