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倒的多米诺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7:25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果然不出所料,上海大众紧随兄弟一汽大众宣布大幅度降价,推倒了车市价格的第二个多米诺骨牌。而且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还有更多的骨牌开始轮番倒下。

  上周新车频现,3月13日,曾经引起广泛关注的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正式亮相。这款车正式定名为“伊兰特Sports”的两厢车型将加剧愈演愈烈的两厢车大战;3月1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新款MPV车型S-MAX如期亮相,但超过20万元的价格无疑超出大家的预期;3月17日,进口车市场上的VOLVO推出敞篷车型C70;3月18日,华晨汽车推出了1.8T骏捷和尊驰,已连续亏损多年的华晨汽车很希望紧紧抓住这个翻身的机会。

  上周最大的新闻无疑是广州本田开创了中国汽车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召回。刚刚迎来100万辆新车下线的广州本田就在上周五宣布召回其中的49万辆,一方面你不得不佩服广州本田的勇气和底气,但另外一方面让人不得不怀疑一向引以为豪的广州本田质量控制体系是否出现重大问题。

  上周结束的“两会”让“两税合一”成为事实,这个早该到来的政策仍然让人喜忧参半,自主品牌肯定眉开眼笑,税率从33%骤降到25%;合资企业则心情复杂,不仅丧失了15%的税率优惠,开始延伸到中级车上的价格战也让合资企业难受。

  国际汽车市场上周倒是波澜不惊,豪华品牌宝马和奥迪在上周纷纷发布了2006年年报,盈利41亿欧元的宝马迎来了一个辉煌的时代,但奥迪的紧追不舍仍不能让宝马彻底安心。此外,由于2006年利润7年来首次下滑,日产汽车传奇总裁卡洛斯带头引咎,他不仅放弃了北美市场掌舵人的职位,同时调整了日产汽车的一系列高层。看来,日产不愿意成为倒下去的另外一个多米诺骨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