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三九集团重组 华润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7:1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王尧)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宣布,央企三九企业集团的资本重组中,初步选定央企华润集团为战略投资者,目前正等待国务院批准实施。这意味着历时近3年的三九重组终于尘埃落定。

  国资委说,由于三九企业集团因内部管理混乱,长时期高负债经营,2003年年底陷入资不抵债境地,生产经营难以为继,出现严重的信用和债务危机。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开始对三九集团实施债务重组。2007年年底国资委将按照整体重组、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实施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

  国资委在专家投票评审的基础上,对各组战略投资者提交的方案作了认真研究,初选华润集团为战略投资者。

  按三九集团早先的计划,一旦国务院批准其重组方案,将尽快推进对三九医药清欠方案的实施。而一旦战略投资者完成出资,将以现金归还三九集团对三九医药高达37亿元的占用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