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预计今年轻工业增长20% 出口增幅将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0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吕蓁

  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从总体上看,今年国内外环境有利于轻工业的发展,预计全年轻工业生产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增速在20%左右;利润保持较好水平,出口增幅有所回落,进口继续提高,新增就业继续增长保持稳定。

  发改委的预测基于以下理由: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国际贸易不断扩大,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步伐加快。尽管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使针对我国的贸易摩擦不断增多,人民币汇率变动对一些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有所影响,但国际贸易一体化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此外,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加,消费结构升级加快。

  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8890亿元,同比增长23.2%,产销率97.7%。全年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55744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利润2651亿元,增长28.7%,占全国工业利润的1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