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世博会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6:58 新京报

  

上海世博会概况

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接受本报采访。他认为对举办国家而言,世博会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更加开放的国民心态。(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海世博会概况

  除中国以外,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还有俄罗斯、韩国、波兰、阿根廷和墨西哥。2002年1月30日驻法大使吴建民代表中国政府,向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递交了中国政府申请2010年在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的报告。

  在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国家中,中国第一个向国际展览局正式提交申请函(2001年5月2日)、第一个递交《申办报告》(2002年1月30日)、第一个接受国际展览局考察(2002年3月10日至17日),并在国际展览局第129次全体大会(2001年6月6日)、第130次全体大会(2001年11月30日)、第131次全体大会(2002年7月2日)、第132次全体大会(2002年12月2日至3日)上就申办世博会作陈述报告。

  2002年12月3日,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全体大会上,成员国代表经过4轮投票,中国最终以54票对韩国34票的胜利,获得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上海市成为举办2010年世博会的城市。

  

上海世博会的场地将选在上海中心城区的黄浦江畔,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副主题包括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经济的繁荣、城市科技的创新、城市社区的重塑以及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筹建进展

  中国馆方案5月出炉

  本报讯 “上海世博会的最大挑战是能不能演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上海市副市长杨雄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他强调每一届世博会主题都不一样,演绎好主题是世博会成功的关键。

  周汉民介绍,中国馆作为中国自己的国家展馆,是主题演绎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馆的核心主题是中华文明在城市发展中的智慧,突出和谐理念,中国馆的策划脚本将在5月产生。

  上海世博会的另一亮点是最佳城市实践区。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表示,20到30个城市将把它们的经验带到上海,展示人类在城市发展中的智慧。最佳城市实践区的展示策划方案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票价拟定160元左右

  本报讯 上海世博会运营有限公司总裁陈先进近日表示,上海世博会门票将在明年9月9日,距世博会开幕还有600天时开始出售团体票。届时,将会预售近40%的门票。世博会预计接待7000万人,将会有60亿元左右的收入。陈先进表示,此次世博会不会有赠票和免票。

  关于票价问题,陈先进表示尚未最后确定,可能在160元上下浮动。门票会设三大类十种价位,包括普通票、多次票、优惠票等。票价会针对某些群体有一定折扣,学生票会在三到四折,同时会设立有一定优惠的夜场票。关于门票的功能,陈先进表示门票可能会承担预约、支付等多种功能。

  网上世博与实况同步

  本报讯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表示,上海世博会将借助网络的力量,办一个网上世博会,现在正在筹建。他表示,网上世博会将争取达到1500万到3000万人次的日访问量,能通过网上世博会的宣传,希望争取到300万人次实地参观。

  朱咏雷介绍,网上世博会除了推介和导览功能外,还计划增加体验功能。网友可以上网下载实况,并以第一人称视角在世博园实况中漫游。朱咏雷展示了将来可能出现的网上游世博的录像画面,他表示网上世博会不仅可以漫游,还可以展示产品,并有互动体验。

  不过,为了避免网上漫游压缩实地参观人数,网上世博会漫游计划还在进一步探讨。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张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