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乐支持中国FSC森林认证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4:31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栾璐报道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近日获悉,全球著名液态食品加工及包装系统生产商利乐公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WWF)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支持中国的森林认证试点项目参与国际权威的“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

  根据该协议,WWF将为利乐在中国指定一个森林认证试点项目,并帮助该森林经营单位最终获得FSC认证。

  与金属、石油等不可再生的矿物资源不同,森林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可再生资源。以生产牛奶、饮料纸包装著称的利乐公司,一贯倡导环保理念,不仅在原材料采购、生产、分销的整个过程始终贯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同时还关注整个产业链的环保事业,对其上游,特别强调所有纸浆均必须来自获得可持续管理认证的森林。据利乐中国企业传播总监杨斌女士介绍,在全球范围内,利乐与WWF去年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全球性合作协议,致力于在保护森林和防止气候变化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她表示:“此次利乐在中国与WWF合作,参与支持FSC森林认证示范,就是要进一步实践利乐的环保理念,为推动中国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尽绵薄之力。”

  据《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了解,森林问题,特别是森林的可持续发展,是全球环境问题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而森林认证是通过市场机制,即通过影响林产品贸易来提高森林经营水平。在这个新的市场模式中,森林经营单位对森林进行可持续经营和采伐,生产加工企业购买来自经营良好森林的原料,销售商知道其产品经过森林认证,消费者自愿购买具有森林认证标志的产品。在欧美,获得FSC森林认证标志已成为木材产品进入市场所必备的“绿卡”。

  WWF(中国)市场及企业合作主任丁鶄女士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希望,与利乐中国的合作项目,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森林的可持续经营进程,提高森林管理人员及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森林保护意识和管理能力,同时扩大中国消费者对FSC森林认证的认知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