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化在华布局 啤酒巨头AB首进县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边长勇

  世界啤酒巨头AB在华布局继续细化。

  昨天,AB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李崇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从今年起其将进入中国三线市场的县级地区,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目前所覆盖的100个城市扩大至200个,“我们将从目前的一线城市拓展至二、三线市场,增加二、三线市场份额。”

  AB进入县级市场的条件之一是成熟一级市场的周边,这样与一级市场也会形成良性互动。目前,AB在中国一线市场(沿海大城市)和二线市场(省会级大中型城市)已经完成布局。

  行业人士认为,AB的新策略将为其提高高档市场份额起到一定作用。目前,其占据中国高档市场约50%份额。李崇伯还对记者表示,AB拓展县级市场将采用百威和哈啤产品,科洛娜只是选择性品牌,其目标是中高档市场,进攻重心也放在中高档产品经常进入的“夜店和餐饮渠道”。

  为支持市场重心的延伸,AB经销商和销售人员也将“扩军”。

  根据百威市场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啤酒市场每年增长超过两位数,目前中国人均啤酒消费量仅25升/年,10年后将再翻一倍达到50升/年。更为重要的是,百威非常重视中国高端啤酒市场的长远潜力。目前,中国啤酒市场85%销量集中在大众市场,但60%的利润集中在中高档市场,而且“中高档市场正以25%的速度增加”,AB大中华地区董事总经理程业仁告诉记者。

  而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二、三线市场中高档啤酒市场容量增加也比较快,一些地方品牌也相继从主流酒市场延伸至中档及以上市场。

  2006年起,AB在东北以外的13个城市推出了哈啤精品酒系列,今年将登陆33个新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