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省丧葬品将公开招标 低保户海葬费用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4:2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省丧葬品将公开招标

  丧葬费用将因此而降低 低保户海葬费用全免

  晨报讯(记者 谭皓)今后,我省殡葬行业中,丧葬用品将公开向社会招标采购,丧葬用品价格将降低。

  3月14日,辽宁省殡葬工作会议上,辽宁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处长董竹林表示,公开招标最大的好处是将减少丧户的经济负担。

  丧葬用品将实行公开招标

  会上,辽宁省民政厅要求各市殡葬用品实行政府采购,一律向社会招标,实现“阳光殡葬”。

  “实行政府采购可以降低丧葬费用,最终受惠的是广大的丧户。”董竹林表示,在已实行丧葬用品公开采购的本溪市,去年在殡葬服务中心办理丧葬业务的丧户累计少花费132万元,其中也包括政策层面的减免。

  但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丧葬用品公开招标究竟能挤掉多少水分,董竹林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

  根据民政部门的统计,实行公开招标后,沈阳丧葬费有望节约10%。

  三年后殡葬从业者须持证上岗

  “3年内,全省殡葬行业将实现无证不得上岗。”董竹林说。

  目前,我省殡葬行业执业资格认定已经启动,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殡葬礼仪师将陆续上岗。3年后所有从事殡葬服务行业人员也必须持证上岗。

  低保户海葬费用全免

  今年,低保户去世者可以免费进行海葬,省殡仪服务中心同时负担1~2位逝者亲属食宿费。

  同日,沈阳市殡葬管理处也表示将在今年继续对低保户推行免收殡仪馆内卸运遗体、引导服务费,免收殡仪馆内班前、班后服务费和免费查找下架骨灰盒和使用休息室等政策。

  对普通殡葬车接送遗体服务费、遗体整容化妆服务费、使用告别室服务费按文件规定收费标准减50%,骨灰盒等附属丧葬用品按规定价格减20%出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