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集团加大油气资产收购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35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叶之宇(Andrew Yeh)北京报道

  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中国中信集团(Citic Group)正采取一项大胆的收购战略,以获得满足中国能源需求所需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该集团是一家中国政府投资机构。

  熟悉中信集团计划的人士称,这家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正进行谈判,拟在未来数月购买中国境内一处规模庞大的石油资产,而后将在非洲购买另一处资产。

  中信在非洲的目标地点尚未公开,但安哥拉、苏丹和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都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石油供应国。

  中信集团正成为政府重要的能源收购工具,上述收购计划将证明这一点。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一直依靠中国石油(CNPC)、中国石化(Sinopec)和中海油(Cnooc)来进行能源收购活动。今年1月,中信集团出资19亿美元,完成了从加拿大Nation's Energy公司手中收购哈萨克斯坦石油资产的交易。

  熟悉中信集团计划的人士称,中国政府为此类交易提供了支持,通常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和中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提供资金。

  这位人士表示:“如果需要,它们就会出资…这是政府支持的交易。”中信正准备发行1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以扩大资本基础。中信拟议中的收购可能要比收购哈萨克斯坦石油资产更为顺利,一些哈萨克斯坦权利机构当时觉得,中国公司在当地的影响力过大。

  译者/何黎

    更多新闻请看FT中文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