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山石化将在福建建原油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昨天,福建省政府内部人士称,泰山石化集团有限公司(1192.HK,下称“泰山石化”)在福建的150立方米储罐一期工程投产后,该公司又向上级部门申请,在福建泉州设立原油、化工品保税仓储设施,三类设施将组成完整的泰山石化福建项目。

  福建项目是该公司继在上海洋山港、广州南沙油品码头之后的又一重大项目,标志着泰山石化的仓储基地业务已经开始实现实质性的转型,即从原先以新加坡为重心逐步拓展到内地。

  

泰山石化
福建
项目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的泉港地区。该地区深水岸线长5.5公里,距台湾基隆港178海里、高雄港194海里,目前已有10万吨码头泊位1座,5万吨以上3座,同时还有在建的数个1万吨到10万吨码头。该区块也是福建最大的炼油基地——福建炼化有限公司千万吨炼油项目的所在地,包括泰山石化、东港石化等数个物流企业都已经进驻此地。

  去年7月,泰山石化将福建项目的两个具体运作企业——Sky Sharp及福建泰山的38%股份增持到100%,收购价格为2.276亿元人民币。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泰山石化目前正在申请新的原油、

化工品保税仓储基地,以便依托当地的炼油项目、油品仓储物流,使当地成为重要的石油储备地之一。

  福建项目是该公司在中国三大陆上仓储项目之一。在广东省南沙,公司的首期仓储量为410000立方米,包括燃油仓储的试产,二期工程包括化学品及石油仓储基地。在上海洋山港,首期仓储设施也已经动工,仓储容量为420000立方米。

  作为一家石油综合服务商,泰山石化的仓储收入全部来自新加坡港附近的马来西亚水域两座浮动油库。上半年的收入较2005年同期上升132%达到4200万港元。

  相关

  泰山石化业务包括石油运输、仓储、分销(船舶加油)及石油供应。集团的总部设于中国香港,业务运作分布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内地。泰山船队目前的总载重量为3750000载重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