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顺驰原北京总经理荆宏携项目加盟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王芳洁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顺驰原北京公司总经理荆宏加盟融创集团。融创集团为原顺驰(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另起炉灶设立的公司,已在天津运作了多个项目。荆宏还曾有另一身份——顺驰与首钢合资成立的公司首钢顺驰的总经理。目前荆宏的新身份为“首钢融创公司总经理”。

  孙宏斌早于去年年底就与路劲基建达成协议,将顺驰(中国)所持首钢顺驰50%股权转让给融创集团,而孙宏斌则于顺驰(中国)中抽身。

  

首钢
顺驰
50%的股权在目前阶段意味着南磨房项目的50%股权,该项目业已成为融创落在北京的第一颗“棋子”。鉴于北京市出台新规,项目未封顶不允许售房按揭贷款,所以南磨房项目定在9月封顶后销售。考虑到顺驰此前资金链一直吃紧,记者不免对首钢融创的开发资金实力产生疑问。首钢融创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在开发资金方面不成问题。去年,融创在天津的开发利润有3亿元。目前,公司尚在北京积极寻找地块,准备后续开发之用。

  春节前,路劲基建已完成对顺驰(中国)的全面收购。综合以上事实,业内认为,孙宏斌其实已基本放弃“顺驰”品牌,另起炉灶拉起融创大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