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机场首进全球机场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国际机场协会(ACI)日前公布了2006年全球机场客货量统计,北京首都机场首次挺进客运十强,而香港国际机场也连续7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货运机场,而浦东机场的货运量增幅在主要机场中居首位。

  根据2006年全球机场客货量统计,美国亚特兰大机场2006年以8484.7万人次的客运量蝉联世界第一大客运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则是以4850.1万人次排名第九位,成为首次进入客运前十的中国机场。而香港机场则以4402万人次,由2005年第十六位上升两级至去年第十四位。

  货运方面,内地三大枢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及广州白云机场分别以215.9万吨、102.9万吨及82.5万吨的货运量排行全球第六、第二十一及第二十五位。值得注意的是,浦东机场去年货运量同比上升16.3%,增幅在全球主要机场中居首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