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纺企虚增出口 商务部再调输美欧纺织品配额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0:59 信息时报

  业界普遍表示满意,但认为应加大对骗取配额企业的处罚力度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在深圳大量纺企虚报出口业绩一事的推动下,商务部对输美输欧纺织品配额分配方案再作调整,于昨日正式公布《2007年度输欧、输美纺织品第二次协议招标公告》。业界人士对此次协议招标方案普遍表示满意,认为比之前的配额分配制度更合理、更完善。但也有企业认为,商务部对骗取配额的企业处罚力度不足。

  据中国第一纺织网分析,国内共有5241家企业具有输欧、输美

纺织品第二次协议投标资格,其中有3862家企业具有对欧盟出口业绩,有3234家企业具有对美国出口业绩;从省市分布情况来看,浙江、江苏、上海和山东、广东等五省市分别列前五位,获得申请资格的企业分别为1429家、1004家、664家、496家及478家,占获得申请资格企业数量的77.7%。

  此前,深圳纺织品出口虚增上百亿元一事曝光。深圳大量纺企通过做高账面上的出口单价,企图骗取2007年第二次分配的纺织服装配额。

商务部纺织品招标委员会进一步核实后,认定对欧美出口统计业绩异常的企业共有626家,其中对欧盟出口企业267家,对美国企业出口企业505家。据悉,广东深圳、四川成都、上海浦东、浙江嘉兴和浙江杭州五个地区为出口业绩异常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占总数的76.3%。

  为此,商务部对输美输欧纺织品配额分配方案中各企业出口业绩的计算方法作出调整。中国第一纺织网总裁、行业资深人士樊敏昨日表示,本次协议招标方案比之前的配额分配制度更合理。而本次协议招标价格与第一次的协议招标价格相比没有发生变化,价格比较便宜,绝大多数企业都应该能接受。

  威海纺织品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士对此次协议招标方案也比较满意,他认为,政府部门经过多次征求企业意见后所制定的新方案,基本上已堵住疏漏,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对骗取配额的企业处罚力度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