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岸包机旅客满意度调查内地航空公司名列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3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三日电(记者耿军吴庆才)台湾首次针对两岸包机旅客满意度所进行的调查显示,祖国大陆航空公司的服务品质综合排名名列前茅,而台湾有四家航空公司的服务品质得分落后于祖国大陆航空公司。

  三月十三日,台湾“立委”朱凤芝、苏起、郭素春、罗明才、周守训、张显耀、许荣淑,联合在“立法院”红楼一0一会议室召开“首次针对两岸包机旅客满意度调查公听会”,公布二00七两岸春节包机民调结果。

  这项公布的调查全名为《九十六年度海峡两岸春节包机旅客满意度民意调查结果分析报告》,由台湾“立法院”跨党派台商办公室调查,对象为搭乘今年春节包机往返两岸的台商、眷属、台籍干部及游客。调查时间为今年二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以人员面访方式完成八百二十三份有效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经营两岸包机的十二家航空公司的服务品质综合排名,最优良的、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为厦门航空,台湾的长荣航空排名第二,第三到第五名为祖国大陆的东方、国航及海航,台湾的远东航空居第六位。最后四名分别为台湾的华信、复兴、华航及立荣等四家航空公司。

  朱凤芝等公听会召集人都认为,台湾航空公司服务必须要加强。

  该项调查还显示,春节包机价格普遍高于一般中转港澳地区票价,只有台北飞厦门是包机票价低于中转票价。台北飞北京若中转港澳票价为四千四百二十八元人民币,但包机直航价格为五千零三十元人民币,价差六百零二元人民币。台北飞上海与广州也是类似情况。

  朱凤芝指出,受访民众有百分之五十三点八认为包机票价“很贵”,若加上认为“有点贵”的民众,则有百分之八十八点八的比率认为包机票价比中转要贵。这种情况有违“省时、省钱、便利”的初衷。(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