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起278种中成药降价 平均降幅15%最大降幅8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0:40 信息时报

  

明起278种中成药降价平均降幅15%最大降幅81%

部分药品优质优价最高零售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要为临床使用较多的内科用药,共涉及1000多个剂型规格品

  时报记者 吴佶谊

  278种中成药明起统一降价,平均降幅15%,最大降幅达81%。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出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零售价格调整,主要是临床使用较多、份额较大的内科用药,共涉及1000多个剂型规格品。

  据了解,这次调整中,除廉价药品外,约70%的剂型规格品价格进行了下调,按去年市场销售额计算,降价金额达50亿元。

  62种中成药可优质优价

  据悉,对少数质量和信誉好的企业,允许执行优质优价是这次降价的一个措施。

国家发改委希望在降低价格的同时,引导和鼓励中药生产企业逐步提高产品内在质量。

  国家发改委〔2007〕312号文件除了公布278种中成药的降价通知外,还宣布根据行业协会组织专家论证推荐,确定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明兴清开灵注射液等62种中成药荣获优质优价产品。自2007年3月15日起,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最高零售价为60片/瓶,7.6元;50片/瓶,6.4元;200片/瓶,24.2元。

  小企业低价药品或退市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广宏认为,由于此次政府允许部分企业执行优质优价,因此集中降价对于大企业来说不会有太大的损失;但对于一天疗程费用小于5元的药品来说,利润空间就很小了。如果继续降价,一些企业除了产品退市外,还很可能会采取在取材上偷工减料的方法,这不仅将对品牌企业造成威胁,更会威胁到消费者生命健康。

  据悉,此次国家发改委的优质优价认定,旨在鼓励品牌企业,白云山复方丹参片也将在这一政策鼓励下,加大投入科研力量,对产品功能进行再发掘,同时加强疗效检测,保证消费者用药权益。

  相关链接 四企业复方丹参片获优质优价认证

  在全国500多家复方丹参片生产企业中,获得此次优质优价认证的仅白云山和黄中药等四家生产企业。其中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多年来市场占有率保持在60%以上,成为市场公认的第一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