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首架支线飞机订单已超过7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5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令伟家、赵晓辉)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方勇说,中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ARJ-21已进入总装阶段,将于2008年试飞,目前其订单已超过70架。

  李方勇所在的沈飞集团承担了ARJ-21飞机的后机身、电缆及电气部分的制造。他说,ARJ-21的销售形势不错。一些国内主要支线航空公司,如上海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等都是ARJ-21飞机的客户。另外,上海电气租赁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也已签下购买的意向合同。

  全国

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刘大响说,ARJ-21的零部件制造进展顺利。目前机头、机翼等主要部件都已运往上海进行总装。

  刘大响说,根据公布的时间表,ARJ-21首家原型机将于2008年首飞,2009年三季度将取得中国民航总局的适航证并交付客户。

  据李方勇透露,ARJ-21是完全立足国内研发、全球配套,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国内支线飞机。其
发动机
、机载设备等部件来自于全球19家供应商。

  李方勇预计,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支线航空政策的出台,ARJ-21作为支线运输的主要机种之一,销量还会大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