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航新疆分公司全面开展货运业务专项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4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武玉胜报道)为强化管理、提高效益、进一步规范航空货运工作,最近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针对近年来航空货运工作实际,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展开了历时半年的航空货运业务专项治理工作。

  这次专项治理以加强和完善公司货运业务规范化管理为目标,按照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思想分析、专项检查、总结提高、整改落实六个步骤组织实施,重点解决业务能力、从业行为、工作流程、严格制度、规范操作、监督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新疆分公司对这次专项治理工作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公司主要领导牵头、机关职能部门全程参与指导的领导小组。为增强教育整顿实效,切实解决问题,提高货运质量,公司认真抓了五个环节:

  —抓思想发动,增强责任意识。把思想发动贯穿专项治理的全过程。充分利用会议、板报、网络、简报、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使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专项治理的要求、目的意义和治理目标,增强参与集中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把职业道德、工作手册、行政管理规定以及货运业务管理制度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与货运业务有关的员工、各级管理人员作为治理整顿的重点部位,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一道工序一道工序过,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力争每个环节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督查落实,确保取得实效。采取面上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动员学习、自查自纠等六个环节指定专人负责,本着“问题不放过的原则”逐个进行认真督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集中治理的成果要体现在反映深层次问题是否真实、自查自纠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落实上。

  —抓台帐建立,促进工作落实。从动员教育开始到专项治理完成,每个步骤都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台帐工作。对各种资料、各类报表、

心得体会、书面报告等都要有详细文字记载并归卷成册,同时要有相关人员签字和单位盖章。货运处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要按管理权限纳入廉政档案长期保存,并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抓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着眼巩固、规范、深化、提高货运业务工作,结合专项治理的每个步骤,进一步梳理完善货运业务流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举的长效工作机制,为货运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制度保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