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82种中成药15日起调价 七成降价最大降幅8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李昌顺 孙楚斌 马婷)省物价局昨日转发国家发改委通知,从3月15日起调整282种2121个规格中成药价格,平均降幅为15%。

  据悉,这282种中成药包括感冒清胶囊、牛黄解毒片、咳喘宁片、复方丹参片、降脂灵胶囊等临床使用较多、份额较大的中成药内科用药。除按国家统一规定的1066个剂型规格(本报3月1日12版曾报道)外,湖北省还补充了1055个剂型规格。

  此次中成药调价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除30%的廉价药品价格维持不动外,约70%的剂型规格品价格进行了下调,最大降幅达81%。比如10g装的维c银翘片颗粒最高零售价0.37元,20粒装降脂灵胶囊11.5元/盒。

  各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和消费者可登录湖北价格信息网(www.hbpic.gov.cn),查询有关药品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