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钢铁厂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彬 王军伍 河北日报记者 石磊) 昨天上午,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钢铁厂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具有21世纪世界先进水平的曹妃甸循环经济示范区精品钢铁基地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开工仪式设在北京首钢和河北曹妃甸施工现场,通过视频联接在两地同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宣布工程开工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首钢搬迁调整,努力把首钢京唐钢铁厂建设成为产品一流、技术一流、环境一流、效益一流的现代化企业,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精品板材生产基地和自主创新的示范工厂,成为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标志性工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琪,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出席开工仪式,河北省省长郭庚茂、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在开工仪式上先后致辞。

  

首钢京唐公司钢铁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年产钢970万吨,计划于2008年年底和2010年底分两个阶段建成投产,第一步形成485万吨/年钢坯生产能力,第二步在2010年内陆续建成。钢铁厂建设规模宏大,工艺装备精良,技术先进,集中采用了目前中国最大、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大型机器装备,构成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生产运行系统,代表着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方向。新钢铁厂采用了220项当今国际国内的先进技术,其中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比例达到三分之二。钢铁厂将生产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热轧带钢、冷轧带钢、热镀锌板、彩涂板、电工钢等市场急需的高端产品,质量等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新钢铁厂坚持以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经济为核心,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特征,对余热、余压、余气、废水、含铁物质和固体废弃物充分循环利用,基本实现零排放。

  曹妃甸钢铁厂临海优势非常明显,有“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的天然良港和建厂条件。深水港可满足25万吨级以上大型船舶进出,有利于大幅度降低原料和产品运输成本,钢铁厂建设用地来源于滩涂围海造地,不占用耕地资源。

  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唐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总经理王天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钢搬迁是国家调整

钢铁产业区域分布,实现钢铁企业由内陆、大城市向沿海转移的重要一步。首钢搬迁带来的不仅是1000万吨的钢铁规模,还有一流的工艺流程、技术装备和管理经验。

  全国人大代表、首都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继民表示,首钢搬迁既有利于北京城市结构的转型,又有助于河北的经济结构升级,对京冀两地来说是双赢的做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