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千亿京沪高铁项目有望下半年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副组长郎国平表示,京沪高速铁路现在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批,顺利的话,审批后3个月就可开工。届时,北京到上海直达只需5小时。对方表示,目前京沪铁路资金完全不成问题,现在只缺“可研”报告的审批。最晚不超过下半年,京沪高铁项目有望启动。

  据介绍,目前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日本川崎重工四家公司都与国内企业建立了合资厂,实现在中国自主生产时速达300公里以上的列车,其中80%以上将是“中国制造”。

  针对总投资额预计超过1000亿元的京沪高铁项目融资情况,郎国平表示,资金完全不成问题,“我们要求的贷款额度是800亿,而银行承诺给我们的贷款额度已经超过1000亿。”此前保监会也曾向外界透露,保险业已与

铁道部达成投资京沪高速铁路的意向,最终获批金额是400亿元。

  据郎国平介绍,目前京沪高铁项目动工只缺“可研”报告了。如果“可研”报告未经过国家审批,就不能征地,也不能勘探,不能拿出图纸来。他说,京沪高铁沿途有30%左右的情况是如此,而剩下70%可以先期勘探的土地,初步设计都已经做完,并已经通过专家评审。预计最早“两会”后,最迟不超过下半年,“可研”报告有望审批下来。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