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京唐钢铁公司钢厂正式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0:3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昨日,设计年产钢970万吨的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钢铁厂正式开工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工仪式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首钢搬迁调整,优化钢铁产业结构,努力将首钢打造成世界一流钢铁生产基地,成为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标志性工程。

  曾培炎说,首钢搬迁调整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首钢京唐钢铁厂项目是列入“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特大工程。实施首钢搬迁有利于改善首都环境,履行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对环境质量的承诺;有利于首钢加快结构调整,提高企业竞争力;有利于曹妃甸循环经济的发展,推动京唐地区钢铁工业结构调整。

  据悉,

首钢是我国钢铁行业的骨干企业,目前在曹妃甸新建的钢铁项目由首钢和唐钢共同投资,设计年产钢970万吨,主要生产高档板材,建成投产后可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申林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