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石油油品降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17 南方日报

  康建

  实施时间未定,汽柴油降幅均在6分钱以内,中石化表示不会跟进

  昨日,记者从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获悉,继沈阳、北京加油站近日陆续降价后,中石油也拟在广东推行降价措施:广东油站可对各标号汽、柴油降价0.06元以内,每个油站降价幅度不同,具体实施时间未定。

  据了解,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已经出台了降价文件,具体实施时间要等候上级批复。在得知中石油降价的这一消息后,石油巨头之一的中石化明确表示“不会跟进”,中油BP则表示还在观察研究中。

  广东省石油行业协会负责人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中石油降价是好事,打破了以往油品价格的垄断局面,在整个

成品油市场上形成有序竞争,这将更有利于消费者。该负责人认为,尽管有的油品供应商称“不会降价”,但肯定会出台重大措施作为回应,比如提高油品质量或完善服务体系。

  省石油行业协会预测:今后油品将会持续降价,但幅度不会太大,只可能是微调,这是整个市场供需局面决定的。据悉,广东目前已经计划在建和已经建设的超过千万吨级的炼油厂就已经超过四个,成品油供应量增长是大势所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