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担A350项目5%的工作份额保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3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杨珍红报道:3月8日,空中客车公司发布消息称,中国将继续承担A350宽体飞机外包工作量的5%,这一工作份额将保持不变。

  根据空中客车不久前公布的“POWER8”计划,A350宽体飞机约50%的飞机结构工作将会外包给与空中客车风险共担的合作伙伴。作为未来20年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和空中客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将继续承担A350宽体飞机外包工作量的5%,另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俄罗斯则将承担其中3%的工作。

  A350宽体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最新推出的远程双通道飞机。该公司认为,在未来20年,全球民用飞机市场的40%需求将来自这一级别的飞机。2006年10月26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订购20架A350宽体系列飞机的意向书。

  早在2005年7月,空中客车公司就在北京启动了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并着手招收中国工程师,参与A350项目的研发工作。2006年10月31日,空中客车公司在珠海航展上与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宣布成立三方的合资企业,空中客车公司占工程技术中心70%的股份,中航二集团占25%的股份,中国一航占5%的股份。截至目前,在分批赴欧洲进行了培训后,105名中国工程师已顺利加入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与来自欧洲的技术专家共同工作。按计划,到2008年底,总共将有200名中国工程师加入工程技术中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