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将建世界海拔最高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网讯「十一五」规划期间,中国西部地区将新增机场37个,迁建机场6个,改扩建机场31个,以此改善西部偏远地区交通。其中在西藏阿里,将兴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

  据《人民日报》今天(10日)报导,整个西部地区机场扩建、续建投入资金将达到人民币520亿元,其中新建机场投入资金96亿元,高于东部地区。

  目前中国西部地区共有民航运输机场54个,占全国运输机场总数的38%,其中西北地区机场密度仅为华东地区的五分之一。

  中国西部地域广阔,随著经济的增长,对民用航空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一些偏远地区,修建机场较铁路有更多优势。

  去年,民航总局与西部多个省区共同商定「

十一五」期间的机场建设规划。其中,海拔约4300米的西藏阿里,过去由于气候恶劣、路况复杂,每年仅5到10月道路可以通行,预计将于2010年10月1日建成机场。另外,海拔4000米的青海玉树将建成三江源机场,届时从当地到青海省西宁市航程将不到一个小时。

  内蒙古民航机场到2010年将达到12个,从东部草原到西部荒漠边缘,都将建起支线机场;新疆疆内机场总数到「十一五」期末将增加至20个。

  不过,由于中国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以下机场九成以上都是亏损。机场建起来,还要让机场运营下去,并鼓励航空公司多开辟班机。为此,民航总局在一定时期内,会对飞西部小型机场的部分航线班机进行补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