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秋新航季路线确定 沪津航线4月起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日前,业内传出了春秋航空在今年新航季将停飞沪津线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11日已从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处得到了证实,春秋航空的沪津航线将从4月起暂时停飞。

  机场方面去年1至11月份的数据显示,该时段天津平均每天约有1200人飞往上海,节假日出行旅客更多。春秋航空此次退出上座率如此之高的沪津航线,让很多人不能理解。

  据张磊解释,取消津沪航线是该公司的航季调整计划,具体原因很多。他说,目前春秋拥有6架飞机及20多条航线,但数量有限的飞机数量如果每条航线上都兼顾的话,很难将利润最大化。用他的话说:“沪津航线上座率虽高,但在春秋所有航线中绝对不算利润最高的航线,此次春秋将把飞机的运力从停飞的沪津线上,调整到其他在这个航季利润更高的航线上去。”

  他还说,由于春秋航空是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因此在计划航线时连续性都很强,飞机往往是多个城市连续飞,尽可能节省成本。沪津航线由于受到沪京航线的影响,相对较闲,飞机飞行的连贯性较差。同时,春秋航空已向民航总局申请由上海飞往其他地区的航线,新航线的飞行时间与天津至上海这条航线时间冲突,考虑到公司运力有限,加之虹桥机场目前的资源紧张,春秋航空经过仔细的市场分析后,决定在今年这个航季里停飞沪津航线。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由于春秋航空是一家对旅游航空依赖性很大的航空公司,其很多高利润航线都集中在旅游航线上,如上海至三亚线等。

  他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火爆的旅游潮让春秋航空、春秋国旅都获利颇丰,同时,春秋航空已经将三亚作为其除上海虹桥机场之外的第二个基地,因此在今年新的航季里面,春秋航空方面可能会把主要运力投入到几条利润很高的旅游航线上去,在有限的运力限制之下,就只能牺牲沪津航线了。

  对于是否还会再开沪津航线,张磊并未明确回答。他只表示,今年4、5月份春秋航空将再添置两架飞机,一切都要等届时紧张的运力得到缓解后才能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