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湖:保护电力设施发动春季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0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3月7日,江苏金湖县黎城镇上湾村小区七八位居民围观一张由县公安局、供电公司联合印发的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单,居民顾先生边看边议论:“对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人就要予以重拳,没有电,想想是多么可怕!”在金湖县一场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保护电力设施战争正在打响。

  连日来,涵盖电力设施保护范围、危害行为、整治对象、举报奖励等10项内容的《警示》宣传,在该县的广播电台、电视台持续播放着,从城区大街小巷,到镇村组户,张贴的传单更是随处可见。这是该县经贸委、公安局、供电公司今春联合开展保护电力设施发起首轮攻势。

  据了解,过去金湖县电力设施遭到破坏和被盗情况较为严重,其中金南镇连续4年发生电力设施被盗案达46起。为了加强电力设施保护,该县供电公司一方面从人防和技术防范入手加强保护,另一方面通过人大、政协、党代表提案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参与电力设施的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牵动着全县经济命脉,该县果断采取社会联防机制,在县部委办局中组建了保护电力设施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成立工作组,每村设立护线组的三位一体防护网。执法部门加大了对涉电犯罪的侦破和打击力度,去年该县出动警力96人次参与反窃电检查,成功侦破盗窃电力设施案件21起,挽回经济损失7万多元,有效遏制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充分发动群众,在该县凡举报行为一经查实,构成违法的给予举报人奖金200元,构成犯罪的给予1000元的奖励。去年一名举报杨某盗窃变压器的塔集知情人还获得1000元的奖励。为了从源头杜绝盗窃电力设施,该县还加大了对81个废旧物资收购点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从而使赃物无处销。

  该县打击整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组组长、公安局副局长周兆剑表示:“今年打击重点放在盗窃电能和破坏电力设施上,通过宣传发动,梳理排查,侦破打击三个阶段来切实维护用电秩序和电网安全,对于涉电的违法犯罪我们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坚决做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方,教育一片,坚决铲除滋生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的土壤。”(梁德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