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琼争做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5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和广东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6日都表示,正在为当地入选第二批基地积极做准备。

  陈善如透露,中国计划在广东修建三处战略石油储备设施,其中的两处设施将建在湛江和汕头。

  而卫留成则透露,海南在筹备建设石油储备基地,且正在和国际石油财团进行洽谈,详细情况暂不透露。该基地是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还是商业石油储备基地,其性质还未敲定。

  此前,发改委能源局已考察了广东的湛江、茂名、汕头的石油储备设施,并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储备石油。

  另据报道,除《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透露的甘肃成为第二批储油基地外,其他省份目前还没有明确,但山东东营也有意申请候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