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去年纯利增两成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七日电(记者文青)国泰航空公司今天公布去年全年业绩,共取得纯利四十亿八千八百万元(港元,下同),增长两成四,载客及运货量均创新高,令去年营业额增长一成九。

  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表示,虽然油价去年下半年略为回软,但燃油附加费只抵销部份影响,整体燃料成本仍增加近三成,去年有二百零二亿元,展望今年航空业竞争仍激烈,油价波动将继续影响业务。

  国泰航空去年的载客数目由上年度一千五百四十万人次,增至一千六百七十万人次的新纪录。客运收益亦创下新高,增加百分之十点九至三百三十五亿八千五百万元。

  此外,头等及商务客位的需求持续殷切,收益率因而增加百分之一点五至四十七仙。公司增添新飞机及进一步扩充网络,因此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可载客量增加百分之七点七。

  国泰航空于去年扩充货运网络及货机机队,因此创下运载货物一百一十九万九千吨的纪录。但由于竞争剧烈,加上澳洲、欧洲及美国的出口货运需求疲弱,导致货运收益率下降。(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