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政府计划征收飞机起降排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0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3月6日报道:鉴于德国境内廉价航班持续增加,飞机起落排放二氧化碳造成的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德国政府计划对飞行器征收起降排污费。

  据德国交通部发言人3月6日透露,对于那些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老式飞机有可能征收相当高的排污费,而选择所谓“洁净”航班的旅客将会获得优惠票价。德国环境保护部长Gabriel也强调指出,飞行当受《污染法》的约束,航空公司将不得不终止那些不必要的飞行。Gabriel还提议在全欧范围内征收飞行燃油税。

  据德国飞行安全机构(DFS)统计,2006年德国境内飞行班次达300万次,法兰克福机场以48.9万次起降居首位,其次分别是

慕尼黑机场(40.8万次)、杜塞尔多夫机场、
汉堡
机场、科隆/波恩机场和
斯图加特
机场。其中令人担忧的是廉价航班的兴起,据DFS业务经理Kaden透露:“过去6年来,德国廉价航班飞行次数增加了4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